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0-13 04:31:14
日報

城大躋身全球百大

分享:
城大躋身全球百大

城大躋身全球百大

近日疫情緩和,市面逐步復常,隨著政府早前宣布海外入境「0+3」措施及食肆放寬至十二人一枱,坊間各類活動亦陸續復辦,期待下周的施政報告會公布進一步「鬆綁」措施,大家期望的入境「0+0」指日可待。

隨著商務社交等活動陸續恢復,筆者前日就出席了香港城市大學舉辦的「冠名講座教授席就職典禮暨晚宴」,見證十八位大學教授獲正式委任為城大冠名講座教授席及冠名教授席。這個計劃以「引領科研 同創新領域」為主題,自推出以來取得極大進展,在短短幾年間,已獲各方善長支持捐款設立逾二十個教授席,當中包括伯恩光學(香港)有限公司總裁楊建文博士、恒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創辦人及執行董事李兆基博士、萊蒙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創始人、執行董事、主席兼行政總裁黃俊康博士,以及菱電發展有限公司(菱電)主席胡曉明博士等人,他們一直支持大學推動科研及專業教育,對促進大學發展及本地教育不遺餘力。

筆者留意到城大在過去十年是全球發展最迅速的大學之一,在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及校長郭位教授的領導下,城大在剛公布的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2023年世界大學排名中,由上年第151位,躍升至第99位,成為世界前百名大學,再獲國際認可。根據史丹福大學最新公布的排名指標,逾170位論文被高度引用的城大教授被列為全球排名前2%頂尖科學家,當中多位是今次獲授冠名講座教授席或冠名教授席的學者,可見城大教授團隊的學術水平極高以及大學的研究表現卓越,期望城大未來繼續引領科研,再創高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