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3-11 04:30:00
日報

塞維利亞地標

分享:

西班牙有很多有趣的城市,各具不同風貌和歷史,而其中塞維利亞是印象最深刻的一個地方。由馬德里搭2個半小時火車抵達塞維利亞,一到步立刻被主教堂所吸引。


塞維利亞主教堂(La Catedral)是世界上其中一座最有名、最宏偉的哥德式教堂,是世界第三大教堂,同時也是偉大航海家哥倫布的長眠之地。主教堂從前身是清真寺,直至西班牙國王費南多三世重執政權,才重建成天主教教堂。佔地逾二千平方米,糅合了文藝復興時期和哥德式的建築風格,整個建築物可簡單劃分為3大部分。一進教堂便是主日彌撒的主祭壇、聖器室、詩歌班坐位、教長會議室和哥倫布的墳墓等。位處主教堂當眼處,哥倫布的墳墓由4位歷代的西班牙國王雕像支撐著,可見哥倫布在西班牙人心中的地位。作為意大利著名航海家,他的墳墓出現於西班牙絕對不是偶然,原因當時西班牙國王費南多三世,曾是支資助哥倫布航空海探索旅程的其中一位重要人物。據聞當時哥倫布遺願是長眠於他的「新世界」,輾轉多年,哥倫布的骸骨由古巴重回塞維利亞。除了哥倫布的墳墓,主教堂內還有很多值得細味的地方,如在主教堂後方非常精緻的木雕屏風、 聖母側殿和大量珍貴畫像。 


建議大家參加導賞團,了解更多關於主教堂的歷史、設計概念、哥倫布之墓、頂層華麗的玻璃藝術等。離開主教堂便是橙庭院,遊客可走上96米高的Giralda高塔俯瞰整個塞維利亞市。有別於其他高塔,登上Giralda高塔的路,是斜路圍繞着塔而建,現今是方便了老人家和行動不便的朋友,據聞當時如此特別的設計是為了能騎馬上塔頂。


歷時逾700年的建築,至今成為塞維利亞的地標,亦分別在1987年獲得世界文化遺產認證,及於2010年獲得世界特殊財產認證。  

尋開心、玩樂、刺激、美食、新事物及新朋友的歷險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