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8-09 04:30:21
日報

增加創意文化產業資源 為港再添新定位

分享:
增加創意文化產業資源 為港再添新定位

香港因有「國際金融中心」而享譽盛名,而作為中西文化交匯點,其多元化及大眾對外文化高接納程度,也同是令香港引人矚目的原因。

近月,香港新開幕了兩大位於西九龍文化區的博物館,分別為故宮博物館及M+博物館。筆者喜見國家願意投下資源,為香港帶來全新定位,為香港青年帶來新的就業機會,同時也為發展創意文化產業的中小企業帶來鼓勵,無疑是打了一支強心針。而政府也可加大其產業的資源投入,令香港創意產業發展更上一層樓。

若要成為國際頂尖城市,軟硬實力需相輔而行。相對於鄰近同是擁有國際地位的城市,香港對創意文化發展及投放的資源確是有待加強。如何將「文化沙漠」變綠洲,政府應該投放更多的資金,令產業可持續發展。

近年來,創業熱潮風靡全球,各式各樣的企業猶如雨後春筍般湧現。若要推廣創意文化產業,則要提供平台培養年輕一代發展潛力。作為中華大地的一分子,推廣中華文化勢在必行。政府應要投放更多資源設立文化產業的創業培訓,以助年輕設計師建立事業並及扶持文化初創企業持續發展,共同推動我國中華文化及發展香港多元產業。

滿有熱誠的種子,都需要適合的土壤及悉心的照料才可茁壯成長,初創企業就如種子,於香港這片寶地上,企業家與政府的攜手合作實為至關重要。欣見國家的大力支持,香港政府更應推行有效配套配合,以提供更多的機會及資源,有助創意產業發展,讓香港不只是硬實力令人驚嘆,更是於軟實力上,令人刮目相看。

Ad Block

作者為辛彭芷君博士,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秘書長、廣西自治區婦聯香港委員 。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