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2-26 11:11:00

夏寶龍主任訪港為港打下強心針

分享:
夏寶龍來港作為期7天的考察調研。(資料圖片)

夏寶龍來港作為期7天的考察調研。(資料圖片)

中央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先生上周四(22日)來港,進行為期七日考察調研,行程安排很有心思,依次會見特區政府問責官員、常任秘書長、財經官員、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工商界企業領袖、區議會主席和部分區議員。執筆時,夏主任已連續兩天落區飲早茶,和市民拜年,到訪西貢海鮮街,更在獅子山下合照,寓意鼓勵港人要不懈拼搏。夏主任視察了社區客廳,和劏房居民交流,說明他非常關注基層市民的生活。今篇文章,我想與大家分享一下夏主任在一年內再次訪港帶來的信息。

首先是中央政府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的方針政策,重視香港事務,充分肯定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的工作。夏主任指出,中央一直支持香港發展,香港是國家的「掌上明珠」。中央政府對於維護香港的法治和穩定非常重視,「一國兩制」是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基礎,而國際化亦應是香港繼續向前走的路線。

第二是中央政府非常重視香港的民生經濟事務。夏主任這次訪港的主調是經濟和民生議題。在過去幾年,香港的經濟增長受到內部因素和來自西方國家多項針對性措施的影響,發展遇到一些困難。夏主任訪港考察,表明中央對香港的經濟發展是樂觀的,並且相信在國家的支持下,香港的經濟民生會不斷改善。國務院批准由3月6日起,西安市和青島市成為內地居民赴港澳「個人遊」城市,當地的合資格居民可以申請往來港澳的「個人旅遊簽注」,便是一個例子。

Ad Block

第三是中央對特區政府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和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充滿信心。完成立法後,特區政府要集中精力,帶領香港各界,抓經濟,謀發展,改善民生。夏主任落區視察,會見區議會主席和區議員、訪問社區客廳等一連串活動,對官員和議員的講話,肯定他們的工作等,都發出了清晰明確的信息。

結論是,當今世界正在經歷百年一遇的大變局,香港也不例外。特區政府需要以開放和積極的態度,應對內部和外部的變局,要融合國家經濟發展大局,抓着機遇,找出解決問題的良方,克服當前困難,改善民生。新一年的財政預算案即將出爐,我期盼財政司司長能夠提出有力措施,讓香港進一步發揮自身優勢,尋找新發展機遇。香港「一國兩制」實踐成功,經濟社會發展前景必定一片光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