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12-29 04:30:41
日報

多謝自己

分享:
張寶華

多謝自己

2023即將完結,一年將至,我第一次……想多謝我自己。這個世代,不論你身在香港,或已離港,生活都不易。而我呢?仍然好努力,好盡力地生活,我口頭嬋是「盡力而為」,好以輕輕鬆鬆,但確是出盡了飲奶之力了。

如果你已經去外地生活,從新適應,12歲以下的小孩,適應是容易的,如果你是成年人的話,那就不容易了,生活習慣好,找工作好,認識新朋友好,都越來越難。所以如果你去了外國,生活即使艱難,但你仍然善良,保持對世界的好奇,對自己的信心,你就要好好多謝自己,因為你付出了很多。

在香港的朋友,雖然我們在自己土生土長的地方生活,一樣要適應,因為一切都在變,三日一大變,兩日一小變,變好還是變差?每人都有自己的答案。今天的香港,社會氣氛表面好以輕鬆,但每個人的情緒其實都是很崩緊的,因為可以自由伸展的空間越來越小,大家心中都有一份恐懼,所以現在一開關,大家都出去走走,舒展一下,平衡一下心理。所以香港人溜走,不論要去外地生活,或是一放假就去外國甚至大陸旅行,已經是不可逆轉的事實。

世界風起雲湧,現在的變化早已超越我們的認知,即使你問你的長輩父母,他們都不能告訴你下一步會甚樣,因為他們也沒經歷過。在這一個大時代,每一步都要小心一點,步步為營,一切只能靠自已。

所以如果你活得還可以,不用多謝誰,多謝自己吧,都是你應得的。如果活得窩囊,也不用怪任何人,都是你活該的。一個人的結局是行為的總和,你的一切都是你的修行和孽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