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9-15 04:30:45
日報

大學之旅四步曲

分享:
大學

大學之旅四步曲

新學年開始了,由中學升讀大學的學生們踏入新里程,進軍四年的大學之路,在心態上需要作出以下重大的改變。

1.培養好奇心:對大學生來說,好奇心確實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推動力,促使他們提出問題,挑戰現有觀點,並作批判性思考。這樣可以提高他們的學習能力和成就,從而拓寬知識視野。

2.發掘問題的能力:身為大學生,必須學會如何提問。良好的提問能力有助拓展知識、深入思考和解決問題。在提問之前,先要反思和自省,試著從不同角度和觀點思考問題,並以最有效的方式表達出來,令提問更具深度和價值。
 

Ad Block

3.靈活性學習:大學生透過「靈活性」學習,訓練適應不同學習環境和需求的能力,以應付各種不同的學習挑戰和變化。時刻保持開放態度,接受新的觀點和思維方式,包括自我管理、自我指導和自我評估。學習能力也代表競爭力,這些技能有助學生在沒有外部指導的情況下進行學習,提高學習的靈活性。

4.學習團隊合作的精神: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一個人的力量非常有限。因此,團隊合作表現及溝通能力是出類拔萃的關鍵。建立一個相互尊重的環境和良好的溝通渠道,提倡開放交流和討論,鼓勵每個成員提出意見和作出貢獻,尊重彼此的觀點和專業知識,避免批評或眨低他人,並制定明確的目標和計劃。

大學生活是人生其中一個最重要的階段,如果能善用大學時光,好好充實和裝備自己,定能充滿信心地面對將來的挑戰。 曹虹(旨言)教授香港恒生大學傳播學院院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