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7-03 04:30:34
日報

大灣區音樂會突顯香港定位

分享:
機場博覽館

大灣區音樂會突顯香港定位

上周出席了在機場博覽館舉行的《灣區昇明月》演唱會,活動集合了中港台很多著名歌星,3個小時的節目精彩不絕,有人細數獻藝眾星身價,認為票價應值五位數字,此說或多或少反映歌星陣容和製作質素。除了入場欣賞價值高,這個節目會在全國播放,從去年《聲生不息》港樂季大受歡迎,廣東歌和普通話歌曲混合的演唱節目,會成為觀眾喜愛的特色之一,對推動大灣區普及文化會有裨益。

演唱會選址在機場博覽館,當日在銅鑼灣開完廣告部會議到大嶼山,一小時完成車程還有10分鐘可以買三文治果腹,交通尚算方便。對來港參加演出的境外歌星,表演後可以入住機場酒店或即日離港,無論乘搭航班或者用港珠澳大橋都可以,應該頗為方便。
 

Ad Block

博覽館是機場島上的基建配套之一,初建時由承建商投資營運,直至近年才由機場管理局收購,配合機場城市的發展概念。

在港珠澳大橋開通後,機場島打通了龍脈,現時大灣區有3個機場,廣州機場大力拓展國際航班,深圳機場隨著深中通道落成,吸客能力同樣大增,香港機場要有足夠的軟硬件配合,才能發揮「三花聚頂」,齊齊推動區內發展。

港珠澳大橋的發展,最先是希望把握本地貨櫃碼頭的契機,但10號碼頭興建無期,令本地海港排名跌完又跌。過去3年疫情,對香港空運港地位成為嚴峻挑戰,可幸的是在疫情前局方毅然決定自行斥資興建第3條跑道,現在不單新跑道已經落成使用,接通屯門的隧道亦已落成使用,加上與大橋的配套建設亦已完成,軟硬件應該是整軍待發。

接通國內外的交通運輸,是香港經濟的命脈,現時香港與國際的航班恢復還未算理想,空港地位面對不少挑戰。當全球國際城市在疫後爭先重新起步,大力推動香港空運再創高峰,是香港站穩國際競爭優勢的重中之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