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4-20 06:00:00

大館活化最後衝刺 年中分階段開放

分享:

你幾時去「大館」打卡?中區警署建築群活化計劃籌備多時,最新消息是其中15幢歷史建築物、新建的美術館和綜藝館、及相關結構已完成法定檢查,並已獲發許可證與相關證明書,預計今年年中開始分階段開放,並且會沿用公眾對昔日建築群的簡稱,以「大館 」之名營運,以示對中區警署建築群歷史的尊重。
 

大館是香港賽馬會和特區政府的夥伴合作項目,馬會形容係香港至今最大型的文物保育與活化項目,也是馬會歷來支持的最大規模同類項目,由前中區警署、中央裁判司署和域多利監獄三組法定古蹟組成,共16幢歷史建築物及戶外空間,佔地13,600平方米,坐落中環心臟地帶。

Ray昨日收到大館的最新建築物位置分布圖,其中警察總部大樓(第1座)、營房大樓(第3座)、沐浴樓(第8座)、監獄長樓(第10座)、紫荊樓(第19座)、(至,)A至F倉(第11至15及17座)共11幢歷史建築物正在內部裝修﹔連同新建的美術館和綜藝館,及檢閱廣場和監獄操場等戶外空間,將於今年年中開放。至於餘下的槍房(第2座)、已婚警長宿舍(第6座)、未婚督察宿舍(第7座)和中央裁判司署(第9座)亦正在內部裝修,目標是在今年稍後開放。不過,於2016年部分倒塌的已婚督察宿舍(第4座),其復修方案及開放安排等詳情將稍後公布。
 

大館已為設施展開一連串的調試,開幕禮現擬於5月25日舉行,其後逐步向公眾開放,到時香港會多一個重要的活化歷史建築群,正如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話,重要是將昔日重門深鎖的建築群,活化開放為可讓區內居民以至全港市民共用共享的空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