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3-24 04:45:00
日報

天下第一瀟灑人

分享:
天下第一瀟灑人

哪吒是中國神話中一個最奇特的人物,可以說是非常獨特。

他在處理感情困擾時,手法之乾淨利落,古今中外之神話人物,恐怕沒有第二人個了。

他削骨還父,削肉還母,從今兩不相欠;而他自己只剩靈魂,從今飄飄蕩蕩,了無牽掛,也沒有了糾纏。

要還的都還了,還清了,以後還有甚麼可以糾纏?還會有甚麼問題?

哪吒表現真正的孑然一身。

一個人如果可以瀟灑如哪吒就真好!

我未必做到他這樣的乾淨利落,但起碼他做了一個示範,讓我清楚明白,世界上沒有甚麼債是還不清的!如果你真的要還清,要切割,還是可以切割到的。

你說他只是個神話人物,別傻!是呀!他做的一切不是一個普通人可以做到,但有這樣一個人物,起碼也讓大家有個精神的嚮往吧。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是這句話聽已經夠累,做是更是累上加累。做事不難,做人就好難。難的地方是人的腦是千奇百怪,甚麼都想得出來,跟人打交道就是比跟幾千萬部電腦交戰更累,如果大家有感情瓜葛,就更是累上加累。

天下沒有還不清的債,沒有甚麼真是好到你認為放不得的。天下最大的恩,最大的債是父母親,在哪吒眼中也是可以還的;如果你有甚麼糾纏不清的關係,那就請你放開心胸,不是你還不起,只是你不放手。只要你肯放手,沒有甚麼是放不了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