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3-22 04:31:45
日報

天王天后 魅力不減

分享:
天王天后 魅力不減

天王天后 魅力不減

熱播劇《婚後事》主角黎諾懿角色是風流瀟灑的補習天王,收入豐厚兼人脈縱橫,是職場天之驕子,現實中,原來補習界近年有天翻地覆的轉變,業者都要適應潮流創新路。

與搞補習搞到上市的補習天后、遵理學校創辦人之一的梁賀琪(June)飯敘,知道現時本地補習社一樣北上找商機。香港補習行業十幾年前仍是欣欣向榮,行業生態大變始自兩個因素,人口下跌以及原來升中和預科兩個試合併為一個文憑試,試想想人口下降令報讀人數隨時下跌三成,再加兩試變一試削減操練需求,等如剩下不到四成市場,在大學增加學額升讀機會大增下,補習需求哪有不急降的理由。

然而,有危也有機,文憑試大削本地需求,同時吸引了內地學生應考,這個香港「特產」以國際標準釐訂,獲海外不少名牌大學承認,故此內地學生近年報考增加。June眼見機不可失,於是北上籌辦教學課程,並且安排學生南下應考,吸取經驗後,內地收生的人數逐年增加。從天后實戰經驗,反證做補習天王真的要有社會觸覺。她還笑言,內地有些富戶對天后級老師十分仰慕,開出天價為子女單對單補習,只是至尊級的名師早已賺夠,有樓有車,就算酬金豐厚也未必請得動。

June從事教育多年,沒有家底靠打拚創業,職場馳騁外現時又做了培幼會(Plan)香港現屆主席,投身公職。培幼會是國際組織,近年專注貧困地區的女孩權益,關注早婚等社會問題,下月會舉行「『愛‧女孩』起跑!2024」活動。該會亦已開展本地服務,由June與社福服務經驗豐富的總幹事蕭美娟兩位女將齊齊拍住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