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5-04 04:31:43
日報

天生我才必有用

分享:
天生我才必有用

天生我才必有用

闊別三年的「學校起動」計劃「趁墟做老闆」終於再次動起來,於上星期在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舉辦了啟動典禮,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非常有心,親自出席支持。

今年的展銷會已經是第九屆,筆者過去幾屆都有參加及支持,但今年的氣氛明顯較以往更為熱鬧,人山人海,既有人頭,又有銀頭。相比早幾年的學生,今屆的同學們更積極主動和進取,全方位向大家推介自家製產品,當財爺參觀攤位時,同學們更落力推銷,絕無怯場!有學校特意安排了八達通付款,可謂抓著消費券時機,不但吸引財爺幫襯,其他消費者買嘢也鬆手點。

活動除了培養同學創業意念,也鼓勵他們及早為未來出路作準備。今年大會新增一項要求,產品須設計要符合可持續發展的原則,成功刺激學生們的創意和想像力,大家各出奇謀,不少產品既新奇又有趣好玩,在第一日就已經賣斷市!其中聖方濟各書院售賣水耕植物的檔攤更需連夜趕製,但依然供不應求,過程令他們發揮團隊合作精神,解決意料之外的問題。

高雷中學在今屆「趁墟做老闆」成為大贏家,勇奪五個獎項。筆者特別欣賞她的「Fruity Lantern小夜燈」用回收蔬果皮,例如︰紅蘿蔔、冬瓜、粟米葉、紫薯等、廢紙和牛奶盒,人手製作成不同顏色的再造紙燈罩,環保之餘亦非常有心思,成功將廚餘回收融入生活細節。

學校起動計劃不經覺已推出十一年,筆者可說是見證他「出世」和成長。除了這個趁墟做老闆活動之外,九龍倉又透過不同項目如學校起動計劃暑期實習、師友計劃、職業講座等,為學習條件和資源稍遜的學生提供機會,令他們有空間和機會發揮所長、培養出一份自信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