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5-07 04:30:00
日報

失敗博物館

分享:

瑞典有一所失敗博物館,以幽默方法展示逾百項設計不良或不受歡迎的產品,當中包括牙齒護理品牌製造的牛肉千層麵、著名電子遊戲公司出品的威力手套等。除了位於赫爾辛堡的本館外,博物館亦在世界各地進行巡迴展覽,大受歡迎。

我們自小從不同渠道認識各式各樣的成功故事,當中的失敗情節通常只被視為陪襯品。失敗博物館創辦人兼館長、心理學家Samuel West博士卻認為,失敗其實是一個個充滿期待、創意和嘗試的故事,不可恥之餘更具價值,是創新的必經之路。

香港桌球手傅家俊在恒大傳播學院訪談節目《恒傳感言》中,談及對失敗的看法。屢奪殊榮的他,在大眾眼中無疑十分成功,但亦曾失落無數賽事。他直言一生面對失敗的次數遠比成功多,所以學會以平常心看待勝負。若懂得從失敗中學習,並轉化成下次成功的「黃金機會」,必能得著更多。

許多成功人士均認同凡事無法一蹴而就,每次失敗也是一節寶貴課堂,使我們認清自己的優劣,從而對症下藥作出改善。相比成功,失敗的經歷往往更具參考價值。雖然失敗會令我們不安甚至痛苦,但換個角度看,這正好提醒我們自身的不完美,推動我們繼續思考和創新,逐步邁向成功。

綜觀失敗博物館展出的產品,它們的誕生也許令人費解,但背後代表的那種勇於嘗試、不畏錯誤的精神,成就日後產品的改良與開發。成功與失敗本是自然並存,既然無法將失敗從生命中剔除,不妨將它轉化為進步的原動力,為人生賦予更大意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