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8-08 04:31:44
日報

奇怪芭比

分享:
奇怪芭比

奇怪芭比

芭比電影果然利害,筆走至此已是全球票房的第二位,正如編劇Greta Gerwig所說,無論你喜歡芭比與否,你一定會知道她的存在。芭比是女孩小時候夢寐而求的玩具,她不懂說話卻非常漂亮,可以替她換衣服和試不同的造型。家境不是特別好的我,沒有多餘錢替她買新衫,只用碎布為她做衣裳。她穿著簡單的碎布裙子,融入其他的玩具中也一點沒有違和感,好像貼地很多,拉近了我們的距離。我的妹妹很喜歡她,但當時我最怕太女性化的玩具,也不喜歡粉紅色和最憎著裙子。

電影中講做女人之苦講得一針見血,「要賺錢又不要令人覺得太愛錢;要做好媽媽的角色,但又不能太令另一半覺得你像他的阿媽……」像替很多女人抱不平,要表裡不一到底的做女人才「合格」。每個女人明知沒有可能完美,卻要力求完美的盲目追逐(驚嚇橙皮紋和扁平足),所以最清醒的反而是「奇怪芭比」(Weird Barbie),她被人類粗暴的對待,玩到甩頭甩骨,臉上被劃花,髮型與眾不同,一字馬是她被催殘的標記。芭比樂園中的人即使在她的背後說她怪,但有事的時候必定請教她,因為她是唯一能連繫玩具擁有者的芭比,亦因為這樣她知得比其他人也多。

和在完美的樂園生活得無憂無慮的人相比,她當然是受盡痛苦,可是她沒有被生活打倒,仍然站起來接受被生活洗禮的自己,走一條不樣的路。做女人的過程即使是矛盾重重,但甩皮甩骨的過程就是真實的付出,換來有血有肉成長的智慧!

難怪玩具公司參照電影Kate McKinnon’s的造型,推出貼地的「奇怪芭比」公仔,抵Mattel賺得盤滿砵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