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4-10 04:30:08
日報

奧運齊共播 谷旺7月市

分享:
奧運轉播權

奧運齊共播 谷旺7月市

特區政府宣布購得奧運轉播權,供香港四家免費電視台轉播。最近消費市道受北上潮影響,周六、日商場人流減少,奧運的商業價值不免受影響,原先估計電視台很難獨力承擔播放盛事的費用,當局現在拍板並且作出宣布,絕對值得歡迎。在本地零售餐飲吹淡風下,本屆奧運賽事不單達致與眾同樂和推廣體育的目標,同時還肩負起刺激本地商戶生意的責任,期望在各方包括電視台同心協力下,能夠搞旺氣氛,振興市道。

按常規四年一度的體育盛事分別有世界盃和奧運會等,隨著體壇不斷衍生大型新賽事,爭奪贊助資源白熱化,加上兩大盛事播映權和製作費用不菲,大增電視台轉播的難度。巴黎奧運是特區政府第二次出手以公帑資助賽事轉播,與上屆不同是東京奧運正遇上疫情,當時在公帑出資之餘,表明不會作為先例。這次政府在常態下出資,相信是考慮到沒有電視台在符合商業原則會競投轉播權。近年香港體育代表在國際賽事取得的成績日益進步,商界透過奧運更是大豐收,加上中國隊在奧運中是主要贏家,市民投入感非常大。加上奧運項目眾多,在推廣體育運動上比世界盃更加成效顯著,特區政府用公帑保障市民觀看的機會,錢花得其所,這次能夠在奧運舉行前3個月就作出公布,有利各方籌備,也是明智決定。傳統上,7月是外遊高峰期,今年有奧運賽事,可以在淡季營造議題,無論對媒體和商戶都帶來機遇,四年一度的盛事,希望今屆能夠播得更好、更精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