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1-18 04:31:40
日報

好去處 用科技玩轉古蹟

分享:

古蹟及歷史建築充滿歷史氛圍,有無諗過欣賞古蹟及歷史建築都很好玩?「虛實尋蹟——文物科技遊古蹟」,有得打卡,仲有AR互動遊戲!展覽地點為香港大會堂低座展覽廳,展期由即日起至11月22日,由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與古物古蹟辦事處合辦,免費入場。所有參觀者均可獲贈今年新增法定古蹟筆記簿,精美實用。

虛實尋蹟——文物科技遊古蹟
Ad Block
虛實尋蹟——文物科技遊古蹟

四大展區都好有心思,第一個是「樂影古『積』」,今年剛被評定為法定古蹟的大會堂、雷生春、回教清真禮拜總堂,由玩具磚塊砌成,以手機掃QR code欣賞完細緻的建築特色,更可在模型旁邊「打卡」。第二個「密室遊離」有點神秘感,是題材圍繞東華義莊的一個AR互動遊戲,參加者透過觀察加上文物知識,在指定時間內解謎才能走過實境迷宮。第三個「文物黑盒」,精選四幢各具特色的歷史建築,包括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及東華醫院主樓、猶太教莉亞堂及前法國外方傳道會大樓三座較少對外開放的建築,以VR虛擬實景加上聲音導航,為參觀者創造沉浸式體驗。至於第四個「互動文物長廊」,則精選16幢古蹟或歷史建築,包括中西式、不同用途如教堂或學校,參觀者可以放大、縮小,甚至360度旋轉影像,從不同角度仔細欣賞建築的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