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2-05 04:31:16
日報

學習二十大的實用價值

分享:

最近港股一洗頹風,除了外圍傳來「暴力加息」可能告一段落外,內地財金官員提出要建「中國特色的估值系統」,被市場解讀為有利國企板塊,推升了中移動等重磅國企股的股價。

自從二十大舉行後,中外對會議內容和衍生出來的政策關注日增,譬如會議提出共同富裕的議題,一度引起外資擔心,但隨著中央釐清當中包含發展與民生兼顧的理念,市場開始明白共富與創富並無矛盾,情緒轉趨樂觀。
 

Ad Block
學習二十大的實用價值

學習二十大的實用價值

自中國崛起成為全球經濟體,中國政策的決策對香港和全球影響力日增。作為十三億的人口大國,要傳達政策必須要有高度效率,所以現今大陸的決策過程透明度相當高,只是其表達方式和西方不同,理解上需要學習適應。過去一個星期,特區政府就分別舉辦了二十大精神宣講會和國家憲法日兩項大型活動,並在特首李家超和一眾司局長出席的同時,還安排了電視直播,做法是前所未見。

無論是西方大國抑或是內地,都會有本身的治國方略,今次來港的二十大宣講團專家,據聞都是有份參與制訂今次報告,所以解讀內容原汁原味。未來國家強調要走有中國特色的發展道路,相信不單是股票估值如是,其他方面都如是,學習二十大既有本身的意義,也有很重要的實用價值,這也是特區政府高度重視的原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