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9-21 04:31:48
日報

巡區後的任務

分享:
巡區後的任務

巡區後的任務

到福來邨及元朗巡區了解民情絕對是好事,一來福來邨是老區,很多長者、甚至是獨居長者,了解他們的困難,主動解決問題絕對是一大德政。至於元朗,大馬路一帶的本土經濟,不用大力推動每天也車水馬龍。本來特首能在當地著名的大排檔飲早茶,跟茶客邊談邊食,效果會更理想。

無論到哪裡,特首肯落區體察民情,總比坐在辦公室好。不過,既然特首巡了兩個較多基層的地方,就要有實際和迅速行動,才能解決迫在眉睫、水深火熱的問題。

一個機構日前發表2023年香港貧窮報告,今年第一季度的香港整體貧窮率為20%,逾136萬人處於貧窮狀態。最貧窮的一成住戶家庭月入中位數為2,300元,較疫情前下跌了三分之一,而最富裕一成住戶的月入中位數則升逾10%,達13.26萬元,兩者差距達57.7倍,如此看來,香港貧富懸殊指數很大機會再成為世界第一。

事實上,香港的堅尼系數一直在世界前列位置,更曾登上「世一」之位。今屆政府既然是完善了選舉制度,提出愛國者治港後的新面貌,理應鼓起勇氣,跟隨國家的步伐,提出破格的措施保障貧窮人口的基本生活尊嚴。如果解決不到,巡區的用意和成效就會被質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