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3-17 04:30:44
日報

巨星再生

分享:
香港國際影視展

巨星再生

因為疫情闊別多年的香港國際影視展今年再來,不少國內外影視業界都來捧場。今年展場裝置相比往年,感覺上是少了大製作,或者這與今年初才全面通關,籌備時間影響有關。但影視是創意產業,講究變則通,有參展者以簡單但帶驚嚇效果不單帶來話題,還成為打卡地點。

除了參展,很多行內人都趁機會來港交流,TVB是本地最主要的電視平台,連日參觀到訪的機構和業內人士不少。周初和南韓一位知名製作人茶敘,聽他介紹最新的科技應用,得益不淺之餘,對行業的快速變化不能不感嘆。
 

Ad Block

製作人做不少電腦特技,他介紹最新的科技是用大數據,模擬知名藝人演出,示範的其中一個片段,是用成龍大哥在《醉拳》中的表情數據,重新拍出新劇情新對白。

用數據模擬成龍做戲,現時效果大約有七、八成,但見到年輕時代的大哥再展身手,頗有時光倒流的感覺,加上新的布景和效果,感覺煥然一新。這樣的科技如果用來拍戲,現在可能還不夠成熟,但用來拍歌星演出,由於表情動作變化不大,效果可能十分理想。正當港人懷緬哥哥張國榮的日子,只要等到各方同意,如果以數碼技術重塑他的演出,或者可以製作出一套套配合現代舞台音效,哥哥恍如再生的新經典。
www.facebook.com/siusaiwo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