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12-20 10:05:00

帶動節日氣氛 為市面增活力

分享:
廟街夜市

廟街夜市。(資料圖片)

充滿喜悅的聖誕、新年長假期將至。整個城市瀰漫著濃厚的聖誕氣氛,筆者每天經過公司樓下的商場,都看到人群穿梭在巨型聖誕裝置中,打卡留影。

近年,本港的市集籌備得越來越有聲有色,今年聖誕所見的更有規模及特色。市集除了讓公眾消閒外,亦是提振節日消費的不二之選。筆者早前逛了太古坊聖誕市集,團隊在策劃市集時,更將環保概念融入,包括提供可重用餐具租借服務及使用水溶性及可生物降解的物料作紀念品包裝等,讓大家享受聖誕喜悅的同時,為保護環境出一分力。這個已圓滿落幕的市集最大特色,是由一群本地大學生設計及策劃,而今年的市集主題曲更是幾位中學生的精心傑作,青年們的創作力和執行力實在讓筆者驚嘆。

提起市集,筆者覺得大家不能錯過由上周五開展的廟街夜市。這活動設有多檔美食攤檔,為期約六個月。除售賣本地特色小食外,夜市還邀請了少數族裔人士售賣家鄉美食,以配合廟街多元文化特色。夜市亦會根據不同節日更換聖誕節和新年裝飾,並設置特別的打卡點,以吸引更多遊人到訪。

濃厚的節日氣氛有助刺激市民的消費意欲,當局表示聖誕至農曆年期間將有更多大型活動,吸引市民及旅客消費。筆者亦希望來年市面變得更活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