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1-13 04:30:00
日報

幾千本舊書送義賣

分享:
筆者住處大廳堆滿書。

筆者住處大廳堆滿書。

一日來回幾次把書送到收書站,每次都塞爆書箱。

一日來回幾次把書送到收書站,每次都塞爆書箱。

太古義工把收來的書分門別類,方便書迷選購。(資料圖片)

太古義工把收來的書分門別類,方便書迷選購。(資料圖片)

闊別了兩年的太古地產「書出愛心.十元義賣」今年崔護重來,義賣活動定於4月14日至17日在太古坊舉行。太古地產即日起至本月底在全港設置41個收書點,收集市民捐書。

義工隊會把收集得的書籍稍作清潔、分門別類,然後於4月14日起以每本10元出售,義賣所得善款悉數捐給小童群益會和義務工作發展局。太古捐書義賣活動2009年開始舉行,廣受書迷歡迎,今年已是第10屆,筆者近日從書堆𥚃清理出幾千本舊書分批送到太古城中心的收書點。從2009年第一屆開始,每屆我都到義賣場選購心愛書籍共襄善舉,每次我都向在場做義工的太古前高層周關美詩說:「現在我買了你們的書,只是暫時由我保管,遲早會送回給你們。」說了多年,今年終於踐諾,除了把歷年從太古義賣所得的舊書取出來,更「的起心肝」把家居的書山「劈開」,撿出多本各式各樣的舊書拿到太古城樓下的收書站。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有兩座書山,一個在康怡花園的書室,這個書室兩年前已清空,數萬本書搬到北角城市花園的「老總書房」半賣半送。另一個在太古城住處的書山,幾十年來沒有移動過,家居一半空間給書山佔據了,幸好吾妻「隻眼開隻眼閉」,一直忍讓着。

新冠疫情來勢洶洶,少了出街,無所事事,月初周關美詩忽然來電:「仁兄,告訴你好消息,你樓下太古城中心有收書站,快些把你家裡的書搬下去,兌現你送書的承諾!」多謝周太來電提醒,馬上開工!連日來每天早上在書山前單打獨鬥,逐本書放入手拉車和背囊裡,每天分幾次拉到樓下收書站。這個工程不可謂不大,一邊撿書一邊恐怕書山崩塌,每次都小心翼翼、戰戰兢兢,然而過程之中也有驚喜的一刻,就是在書堆裡尋獲一些升值百倍的舊書,這些書幾十年前定價只是十元八塊,今天因為受書迷追捧,售價已過千元甚至過萬元。這些「異類」書籍暫時不送出,留待將來作慈善拍賣用途,讓更多人受惠。

Ad Block

筆者連日來所見,太古城中心捐書情況尚算踴躍,一大清早我便把太古城收書箱塞爆,很快已見工作人員開箱把書運走存放別處。歷年來太古地產的「書出愛心.十元義賣」活動乃城中盛事,深受捐書者和買書者歡迎,今年最喜出望外者非吾妻莫屬,過去十多天她望着我清書,笑不攏嘴,好像在分享老公斷.捨.離的那份喜悅。其實她心裡可能盤算着:「騰出來的空間,要好好考慮如何利用,否則遲早又被堆滿書。」

「書出愛心.十元義賣」詳情請參閱:
https://blob.swireproperties.com/microsites/spl/booksforlove2022.pdf

Ad Block

幾千本舊書送義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