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10-13 04:30:44
日報

廣告界武林大會

分享:
廣告界武林大會

廣告界武林大會

這個星期到了上海,參加內地廣告界的盛事金投賞。經過多年發展,金投賞4日的論壇,已成為內地媒體、廣告公司和客戶的武林大會,內地的大型社媒快手、小紅書、抖音,以及跨國企業的首席市務官,都會分享體驗。

除了實體參與外,網上直播現在變得更重要,首日收看人數竟高達81萬人。內地媒體市場估計有7,000億元人民幣之數,這還未計贊助內容等推廣方式,業界群體之大、競爭之激烈可想而知。有趣的是,在會場遇到不少資深廣告人和市場高管,都是北上的香港人,他們中有不少是香港「大哥大姐」級別,流利的普通話中還保存一點港味,他鄉遇故知,共聚一堂聊聊廣東話,份外感到親切。

Ad Block

廣告是西方商業文化的產物,在中國開放改革之初,香港廣告業非常蓬勃,精英們挾技北上,為內地商業發展立下汗馬功勞。經歷多年的變化,內地業界如後浪推前浪,社交平台如抖音雄霸內地廣告市場之餘,同時橫掃美歐多國,很多北上的港人適逢其會,都參與了這個全球化的巨變。

內地經濟不斷發展,國際化是不可逆轉的趨勢,香港要和大灣區緊密結合,商業訊息的互聯互通事關重要。本地如果能夠舉辦一如金投賞的盛事,讓世界各地的廣告業界聚首一齊探討如何開發全球最大新興市場,對香港保持國際商業中心的地位應該大有裨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