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2-10 04:30:00
日報

很簡單,照著做吧!

分享:

「截唔到源頭,以呢個做法只有玩死商舖,拖垮經濟,小學生都識啦!諗埋啲無謂野,治標不治本,唔揾到帶菌者,根本做乜都冇用……政府訂下不少措施、法例以防疫抗疫,但具體執行根本就可有可無,葵盛西邨是一好例子,十多户已知受感染,隔兩天先將居民送往酒店隔離……」以上都是我近日收到朋友們的「意見」,可見對政府的失望之情。
 

疫情轉壞無人希望見到,相信政府亦不希望見到。但現在政府所做的一切,猶如「佛系」抗疫,頭痛醫頭,只會無限輪迴,令香港各行各業被拖垮、倒下,令打工仔女人心惶惶。


坦白說,全港不論各行各業,不同階層的人都已達抗疫疲勞的階段。他們會質疑,為甚麼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小孩坐在一起進餐會被禁止,但一埋人湧進港鐵車廂、一堆人湧到那新開的日式百貨店、一堆人湧到酒店開party卻沒有問題?


打工仔女更不明白在疫情如此嚴峻下,為何政府公務員在家工作,但他們卻要逼巴士、逼港鐵上班?難道他們可以整天帶著口罩不進食?


政府「清零」的決心和信心到底何在呢?擔心強制檢測有反效果嗎?擔心年輕人拒絕參與束手無策?擔心……我明白政府的憂慮,也許被去年的事嚇怕,但這種本應在去年初抱持的「審慎」態度,絕不配合今天的疫情;現在絕對不是畏首畏尾的時候,香港實在承受不了這個巨大衝擊。要如何「清零」,其實不是已經有好的例子嗎?  周四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