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0-31 04:31:01
日報

得香港 得天下

分享:
《財經演義》 趙依音

早前三星電子「一姐」趙依音(Yiyin)來電視城接受《財經演義》訪問,有機會順道交流一下本地消費市場的狀況。她說,過去兩年本地市道雖受疫情衝擊,但香港作為國際化的消費市場,仍然受到跨國巨企的重視。

Yiyin對電子消費品營銷有豐富經驗,她說,香港市場價值不獨在生意規模,同時還有本地消費者的潮流觸覺。港人對產品質量非常敏感,對時尚科技產品很有概念,他們的評價對公司有很高的參考價值。

港人一向熱衷追捧科技產品,未等功能過時已經想換手機,有兩部甚至三部手機的大有人在,市場競爭特別激烈,就算不能說得香港、得天下,但從市場推廣的角度,本地市場肯定是兵家必爭之地。三星的手機產品繁多,月前又有新型號發布。拍攝當日,同行的管理層少不了用流行的摺疊型手機照相留念,摺機其中一個特色,是拍照時其中一邊可以讓被拍者看到效果,即時可以影好第一take。

摺機好處是便攜,在智能手機興起前,摺疊設計手機市場成為主流,智能手機因為要用大屏幕,難以造到摺疊。現在三星成功研發可以摺疊的玻璃鏡面,除了大增新型手機設計的彈性,未來在其他產品的應用上,應該一樣大有「錢途」,科技公司前景繫於研發,這是另一個例子。

做生意以外,大企業近年日益重視社會責任,怎樣做好ESG成為領導層的KPI之一,三星對此也做了很大投入,積累了很多先進經驗。當日的訪問未及細談,但大好題材不能錯過,所以希望和她後會有期,相約再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