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6-09 04:29:11
日報

從小輪到電車

分享:
從小輪到電車

特首林鄭月娥近日公開表示,會盡力保育天星小輪和電車這類具香港特色的歷史遺產,還要探討如何讓兩間公司能更好地持續發展。

小輪和電車,見證了香港由小漁村發展為國際都會。可是,在幾波新冠肺炎疫情打擊下,整體乘客量持續下跌,兩者均面臨著生存危機。

加價是幫助兩間公司存活的方法之一,但要協助兩者持續營運,筆者建議將其交通功能拓展至旅遊功能,與旅發局探討將小輪與電車包裝成為入境客的必遊景點,並將車資納入迎客大禮包,為旅客帶來驚喜,也可為兩間公司注入穩定的收入,發揮支撐營運的作用。 

紅隧建成前,天星小輪是往返港島和尖沙咀的重要交通工具。時至今日,天星小輪予人的獨特風味,仍然難以替代。若恰逢日落時分,維港兩側燈火閃耀,如此迷人的海景視角勝過岸上任何一間咖啡店。 

到了港島,乘坐「叮叮」從上環到筲箕灣,從跑馬地到堅尼地城,從銅鑼灣到石塘咀,短短車程是遊覽港島的絕佳方式,雙層復古電車亦是零排放環保出行選擇,是筆者非常推薦的旅遊體驗。 

希望日後成立的文體旅遊局,以創新的思維,保存香港有價值的文化景點,向旅客呈現一個多姿多彩的香港。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