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9-29 04:31:39
日報

復甦路線圖

分享:
復甦路線圖

復甦路線圖

儘管0+3是踏出了一大步,讓很多香港人可以一嘗幾年沒有試過的旅遊體驗;同時也讓很多幾年沒有回港探親的市民,可以免於隔離而共聚天倫;也讓很多經商者選擇來港處理業務……不過,看來仍然不夠。

首先,是外來旅客,如果要選擇一個要先「困在酒店三天」的地方,一家大細的旅客還有興趣嗎?何不選擇不用隔離的其他東南亞城市,如香港競爭對手新加坡。其次,0+3的安排,雖然有機會讓一些行業,如航空業稍作復甦,但很多行業卻會受到嚴重影響,例如酒店業一下子沒有了隔離的住客,也因市民爭相外遊而少了本地遊的旅客。的士行業,也有機會因香港市民外遊、少了專用的士而受到影響。另外,本身正受限聚令影響的飲食業,也會因港人外遊而受到影響……統統問題,政府有路線圖、有解決辦法嗎?

我明白,在配合內地動態清零的政策下,香港有嚴防的責任。然而,在外關放寬下,不代表要對內關「放軟手腳」,在兩者沒有抵觸的情況下,全面對外開放是大勢所趨,而且需要快且準。

經過兩年多三年的疫情,香港已失去了很多,亦承受不起更多市民的怨氣。清晰的路線圖是施政報告的重中之重。  
周四刊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