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3-20 04:30:23
日報

愛你莫要口難開

分享:
慧妍雅集慈善晚宴

愛你莫要口難開

上星期慧妍雅集舉行年度慈善晚宴,出席除了港姐佳麗外,港鐵主席歐陽伯權、瑞安主席羅康瑞、海馬老闆鄔友正,還有TVB主席許濤等都以紳士風度亮相。在慈善拍賣環節,TVB總經理曾志偉一邊滿場飛、一邊舉牌,搞得競投氣氛非常熾熱。盛宴到了接近11時完結,很多賓客繼續留低「加場」,麗晶門外則大排名車龍,好一派繁榮熱鬧氣象!

久未見歐陽伯權主席(Rex),乘時向他致賀。本月港鐵公布業績,雖然整體收益受到樓市放緩影響,但本業表現亮麗,自然值得恭喜兼表揚。港鐵運輸生意回升,最近港鐵宣布在假日增加中港交通班次,以方便乘客,Rex笑言港鐵都是服務大眾,市民對服務有需求,公司就要做好工作,相信前景應該會更好。

港鐵是全港最大公交系統,相信是全港市民接觸最多的機構,也是大型上市公司,持份者特別多。有人笑言,港鐵主席是最難做的公職之一,因為賺得少會引起股東不滿,賺得多又會被乘客、議員投訴暴利;加上行車服務要準時,維修保養又不能擾民,還要兼顧發展和財務,履行社會和環境責任。任務清單一匹布咁長,要做好就像走鋼線過馬路,既要平衡又要前進,少點功力都撐不住。

市民對港鐵有要求,是因為有貼身利益,議員為民喉舌,自然要做足監察,故此溝通非常重要,特別是對普羅市民和天天坐車趕上班的打工仔。港鐵營運水平高有大量數據可以佐證,而且達到國際高水平,否則怎能衝出香港,在世界不同大城市管理多個鐵路網絡。這點市民未必不知,只是平時不太留意,有事時就未必體諒,這種情況就像家人相處,就算明白對方和緊張對方,也要有適當的感情表達,互相增加好感,若然愛你在心口無開,沒有互相留下好印象好感覺,時間一久,誤會多了就會傷害感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