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5-20 15:00:14

感染快樂工房:從廚餘再生到關係再生

分享:

感染快樂工房是社創基金在2016年資助的首批創之一為低收入家提供染布親體驗活動為這些家庭締造優質的親子互動與溝通時間,促的連

張駿霖(Eric)魏思敏(Winnie)來自不專業Eric時修讀環境應用科學,Winnie設計。兩人一直關注環境及永續發展的課題,在推展感染快樂工房前已成好樹設計」(Run 2 Tree Studio)從事廚餘再造和食物設計,例如將廚餘再設計成各種商品,成肥皂、造紙、製染料等等,其中,他們首創的剩顔料獲2014香港綠色創新大獎」;2015們更邀到米蘭世界博覽及歐洲的食物設計論壇分享有關食物設計的見解和心得。

其後好樹設計」成立廚餘染坊分支「Dyelicious染樂工房目「感染快樂工房」亦在社創基資助下展開,從中EricWinnie摸索出廚餘染布的另一社會用途:為改善家庭關係、進親子動、公眾廣欣賞食物惜食再造的理想媒介。

Eric指,不少社福機構都有為弱勢社群提供物資支弱勢社群的不只是錢,也缺時間一家人共消閒活的機會。坊間有不少親子動,但收低收入家庭所能負擔。係長期疏離題,親情的匱乏也是一種貧窮或缺失。兩人尋思,從社創角度可否填補這個缺口?由此想到廚餘染色作為中介,辦染布親子體驗活動,為弱勢社群一家共同參與的美好時光Eric釋,染布雖然簡單,但不是一個人可以成,須合作和溝通,親子孫互動和加深了解的會。「做出來的作品,美美的,掛在屋內,容易勾起那些時光。」Eric說道

「感染快樂工房」資助期半年期間幫30個家庭改善關係資助期結,「Dyelicious染樂工房」展,並計低收入家庭染布以外的其動。好樹設計」分支始,Dyelicious染樂工房」現已自立成

「好樹」的「廚餘再生」到「工房」的「關係再生」Eric都是希望大家重新認識已熟悉、但其實其本質沒真正發掘事物,由芝士熱狗到紫薯等食物,到家中的家人,也一樣。」就讓我們重新發現和認識身邊的各種美。

 

資料來源:社創基金創新計劃「好薈社

Ad Block

本文由社創基金提供。社創基金為香港的社會創新發揮催化劑的功用,以創新方案締造社會效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