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3-28 04:29:58
日報

感激

分享:
感激

感激

近日跟幾個一直關顧基層的人士傾談,大家都會認為政府應該多辦幫助貧苦大眾的善事,比較辦大型盛事來得重要。大家亦不約而同認為,幾個「光蛋」能否吸引遊客成疑問,為市民帶來打卡位的成效,似乎與投放的資源成反比……如果有資源,大家會點分配?

如果有得揀,用幾十萬派雪糕、幾百萬來做個吹氣心心、以千萬放一年煙火,半億放一堆「光蛋」……我寧願用以上的錢,幫助貧困的基層,讓他們得到實際的温暖,起碼不會給人「浪費」的感覺。

例如,以往我在立法會當議員時,每年的團年,都會辦一個百圍的獨居長者團年宴,一連幾日,邀請當時的特首、司局長等達官貴人出席活動,梁振英、張建宗、高永文等都是座上客,與貧困獨居長者共享團年飯,讓他們得到尊嚴、得到温暖。每一次,都總有長者對著嘉賓感動流淚,感謝大家帶來一餐他們缺失多年的團年飯。

當年有份大力支持這活動的,還包括李秀恒博士,很多年的費用都由李博士「包底」,他亦親自出席並探訪獨居長者們……用此文悼念李博士,希望李博士的家人能節哀順變,好好保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