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1-12 04:31:41
日報

應對氣候危機 為未來掌舵

分享:
應對氣候危機 為未來掌舵

應對氣候危機 為未來掌舵

很高興能夠在新年伊始,代表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撰寫發表專欄,亦祝《am730》的讀者新年快樂!在2024年,人類需要面對史無前例的氣候危機:全球暖化已經「升級」,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警告,地球已進入「全球暖化時代已結束,全球沸騰時代已到」。若把現代社會看作一艘在汪洋中航行的船,那麼氣候危機彷如狂風巨浪,令船身顛簸傾側。

山雨欲來風滿樓,相比起成年人,兒童受到的氣候影響的危害更是首當其衝。現時已有超過10億兒童正處於氣候變化所帶來的高風險之中。在過去6年間,合共4,310萬名兒童因為與氣候有關的災害而流離失所,即每天有近2萬名小朋友失去家園。

「孤舉者難起,眾行者易趨」,為應對氣候危機對兒童帶來的威脅,UNICEF的一眾代表在剛剛過去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8)中奔走,呼籲各國領導人切實推動各項減碳及應對氣候危機的措施。在香港,UNICEF HK以「生命中的首7000日(7000 Days of Life)」為主軸,推出不同項目回應小朋友成長過程中的挑戰和重要主題。當中亦包括了回應氣候變化的內容:在1月27日,我們將舉辦「還童心導遊2024-童心宅地球」。活動設有20多個遊戲單位及設施,小朋友與父母能夠通過遊戲體驗氣候危機對全球兒童帶來的影響,並學習如何身體力行,為紓緩全球氣候危機出一分力。我們呼籲各位朋友參加體驗這項富有意義的活動。

Ad Block

自然資源用之不覺、失之難續;氣候危機潛然而生、來者不善。作為社會的掌舵手,成年人有責任確保社會巨輪的前行,守護下一代的明天。UNICEF HK隨後亦會陸續推出更多聚焦氣候變化及兒童福祉的項目,讓我們攜手努力,為下一代確保綠色可持續的未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