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4-14 04:31:36
日報

懲罰合作者

分享:
懲罰合作者

隨著疫情舒緩,香港市面有望在4月底逐步放寬,而學生亦會在4月19日分階段復課。之不過,教育局復課的安排,無論在安排上、防疫上都非常離地,或許官員已習慣了只懂包裝拍照留念,對於實際的學童需要拋之於腦後。

當然明白,學生經歷了兩年疫情,上實體課對他們學習而言是非常重要。然而,正是已經等了兩年,是否在放寬前更小心謹慎呢?採取每朝自願檢測,真的能確保人人都「聽話」嗎?

有很多家長反映,每天早上安排子女上學如衝鋒陷陣,如果再要檢測,實在是非常困難。有家長就質疑,既然子女已接種疫苗,為何要多此一舉?原因就是仍有家長選擇不讓學童接種!

教育局要解決的,正是這一個問題,既然有家長因不同理由選擇不讓學童接種疫苗,那是否要考慮讓這些未接種的學童作另外的安排?對於接種了疫苗的學童,就應該讓他們過正常的生活。當然接種了疫苗也會有風險,但在風險較低的情況下,是否要有取捨?正如食肆現在只要檢查針卡便可,何需要在進入前「撩鼻」,這正是對接種者的鼓勵。

政府一直以來,就是不敢對不合作的人作出懲罰,反而要合作的人一同受罰,才令到追蹤傳播能力弱、接種率低……在蛻變的香港,如果官員還抱舊有的心態和手法,是否繼續適合與港前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