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5-16 04:30:29
日報

打大個餅唔容易

分享:
極度俏郎君

打大個餅唔容易

Viu劇集《極度俏郎君》剛播映完畢,此劇和以往Viu的劇集有一點很不同,演員陣容有曾拍過無綫劇集的宣萱和姜皓文,而宣萱更是無綫的視后,幕後班底則有資深無綫編劇陳翹英。Viu找無綫台前幕後的班底拍《極度俏郎君》,刻意拍一套有大台風格的劇,借此去打大個餅,明顯有意想擴闊Viu的觀眾層面。

與此同時,無綫的《中年好聲音》,號稱是給予年長者的機會去參加歌唱比賽,去圓做歌手的夢,結果真的吸引一班四、五十歲的人來參加。最終冠軍卻爆冷門,選了36歲的周吉佩出來,比COLLAR成個員37歲的芯駖還要年輕,實在令人聯想不到是中年。

Viu和無綫的如意算盤都似乎是一樣,就是想打大個餅,Viu想爭取年長的觀眾,無綫則想吸引年輕客路。Viu自2016年開台,風格和無綫截然不同,他們的節目走年輕化路線,直至《全民造星》的MIRROR和ERROR紅,Viu自此扶搖直上,與此同時無綫的業績和節目的談論度節節敗退,聲勢給Viu蓋去。
 

Ad Block

Viu此時找無綫班底去拍劇,絕不是偶然的事,在已爭取到年輕觀眾之時,看來Viu也想將年長觀眾也拿過來,把無綫的擁躉也一併搶過來,在商業角度上來看,是明智之舉。可是自Viu 的《極度俏郎君》播出以來,外間惡評連連,這劇集確實有無綫味,惜是大台的爛劇味道。《極》胡鬧不堪的劇情,宣萱和姜皓文和年輕的ERROR格格不入,Viu的新嘗試明顯水土不服,既發揮不了資深演員好演技的長處,亦令ERROR猶如陪襯無戲可演,《極》就在雷聲大雨點小的情況下,草草收場。

另一方面,無綫《中年好聲音》選了周吉佩為冠軍,事後惹來不少投訴,一些網民往周吉佩的社交媒體踩場,留言瘋狂批評他。看來無綫的忠實fans,對《中年好聲音》這個冠軍是不買帳。

打大個餅從來都不是容易的事,爭取大部分人的喜歡,一定會難過贏得部分人喜愛。因在未爭取到新的觀眾時,分分鐘會得罪舊的一批。擴闊觀眾群,從來都是燒錢和要摸着石頭過河的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