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10-13 04:30:36
日報

拱手讓人

分享:
周潤發 釜山國際電影節

拱手讓人

發哥在南韓出席第28屆釜山國際電影節時,提及中國電影電檢限制大,反觀韓國電影具極大創作自由。他說:中國對電影有很多審查要求,所以我們的劇本必須經過很多不同部門審批,我們現在有很多限制,對電影製作人很困難。」他又指反觀韓國電影業自由度極大,表示樂見韓國電影傳承香港電影並發揚光大,揚威至荷李活。

周潤發的言論一出,符合預期地引發內地網民不滿,圍攻周潤發將香港電影業沒落歸咎電檢制度,但沒有說要封殺他,可見發哥地位就是不一樣。

大陸人的玻璃心不鮮見,總之天會錯,地會錯,唯獨是大陸不會錯。隨他們吧!如果你還想跟他們理論反駁,那還是對他們有希望;沒希望的,就連反應也懶得。反正全世界也只有他們是這樣:所有錯都是他人的錯。
 

Ad Block

但是發哥說話中有一句令我很欷歔的:樂見韓國電影傳承香港電影並發揚光大,揚威至荷李活。也即是說,他知道香港的電影發展到了盡頭,以後也無能為力,也只好由韓國電影接上,為亞洲電影在海外爭光。

為甚麼香港電影,也許不只是香港電影,而是香港很多方面的發展都被逼去到盡頭?是香港沒人才?還是香港沒有資源?大家都心知肚明,是自由沒了。倪匡說,言論自由是一切自由之本,沒有了言論自由,創作自然也沒有了自由,不能天馬行空,不能直言無諱,應說的不能說,要說的不可說……還有甚麼好拍?

香港過去之所以一枝獨秀是自由的土壤,甚麼可以講,甚麼都可以拍,甚麼都可以寫,創意會澎湃,今日要拱手讓人,誰不心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