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0-17 04:31:01
日報

接通龍氣

分享:
將軍澳跨海大橋

在秋意下駕車入將軍澳電視城,遙望海中的將軍澳跨海大橋,仍有工程車在進最後階段的建築工程,想像個多月後,新橋就會打通「龍氣」,令區內人流、車流大為暢通,大橋的蝶型標誌,將成為帶動四周發展的新指標。

跨海大橋是將軍澳接通藍田道路改善計劃的一段,項目另一鉅構是連接的隧道工程。現時早上將軍澳出東九龍,車龍排至接近市中心,新路落成後,這個景況必定會大改。兩年前春節郊遊,登上附近的山頭,居高臨下遙望新路沿口的大屋苑直走日出康城,駕車者毋須再經蜿延的路線就可以到達新發展區,最能感受運輸效率大大提高後帶來的便捷,出入電視城的時間都大大減短。對區內居民這項基建更是望穿秋水,抱著期待和欣喜的心情等待通車的一日。

將藍隧道是政府近年基建項目中的「重頭戲」,興建期間經歷了新冠疫情的挑戰,大橋的蝴蝶型鋼架更屬世界級建築,將來很有機會成為打卡新景點,所以背後應有很多有趣的故事。說到大型基建的通車,最令人難忘的鏡頭是由開心果沈殿霞坐開篷車往來紅磡海底隧道,這個充滿歡樂的時光,一直成為港人美好的集體回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