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2-09 04:29:58
日報

新年狂想曲

分享:
SC_GALLERY 狂想曲

演藝圈這兩年新人輩出,極搶公眾、商家眼球;至於藝壇,新人亦有如雨後春筍,年紀雖輕,但手法,思想成熟。

位於黃竹坑的年輕畫廊,SC GALLERY兔年率先為大家帶來了三位剛由藝術學院畢業的年輕藝術家合演的「狂想曲」,顧名思義就是不受社會的傳統限制、夠膽想、夠膽做、夠膽試。

三位年輕藝術家風格各異,但各有各的精神面貌,先介紹徐雪慧。徐在大學接受工筆和岩彩傳統訓練,但其作品深受日本漫畫和動漫文化影響,她以超現實主義表達其意念,這次的創作主要講述藝術家自己最初因疫情而長期被困於被窩中,每日只能看著手機接收各種毀滅性的新聞,面對現實只能無奈地躺著至麻木。

同樣畢業於中大的劉政熙,則以速寫、素描及繪畫為主要創作媒介,作品內容關注繪畫線條對人體構造的再現,及圖像的意義生成過程。這次系列的創作源自於日常對人體姿勢(posture)的觀察,對姿勢的圖像上的轉化再現,一方面能在生理直覺上引起共情、感同身受的傾會;另一方面,於城市,尤其香港的擠逼空間裡,人的姿勢總有種處身窘態的況味。於藝術家來說,在這時代下,能夠點出這些生存的狀況別有其意義。

最後一位藝術家是陳景朗,畢業於香港藝術學院,藝術家一直被破碎、損壞、枯萎、老舊的東西所吸引,感覺它們擁有着獨特殘破/殘缺美,反映了一種情感上的脆弱,也記錄了歷練的痕跡。而這次展覽一系列作品中,重複出現了紅線、交通錐等等一些有警示/警告/封鎖象徵意思的角色。耐人尋味的是,它們隨著時間洗禮慢慢變得脆弱、老舊。損壞的痕跡讓它們好像融入了周圍的環境,但它們的顏色依然非常突出。景朗覺得這點矛盾很有趣,它訴說了很多東西,啟發了藝術家創作了一系列具曖昧性/懸疑性的作品。

展覽:狂想曲    展期:27/1-25/2    地點:SC GALLERY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