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2-02 04:30:40
日報

新版《射鵰》惹期待

分享:
射鵰英雄傳

新版《射鵰》惹期待

今年是著名武俠小說家金庸誕辰100周年,華人社區都期待有他的影視作品。新年甫過,就傳來騰訊即將推出60集《射鵰英雄傳》的消息,由選角到安排都成為網絡話題。

在金庸小說中,《射鵰》被視為經典中的經典,除了男女主角郭靖、黃蓉,東邪、西毒、南帝、北丐都是各有粉絲的角色。好像東邪的亦正亦邪,行事飄忽,又或者北丐的大情大聖,正義澟然,都對不同性格的讀者產生獨特的吸引力;歹角西毒與《神鵰》主角楊過的一段交往,又加添了角色人性化的一面。所以每次重拍,單是選角已經成為了最好的宣傳題材。

經典能夠成為經典,故事與角色精彩是毋須擔心,挑戰是不少人都大概知道了大綱,如何拍出新意又接受,難度比重新創作可能更高。騰訊最賺錢的生意是手機遊戲,《射鵰》人物是手遊的重要造型,劇集受歡迎,帶來的效應巨大,也是現代長尾營銷的最佳體現,落足心機炮製是毋庸置疑的。以騰訊的背景和實力,估計製作前已經引用大數據等方法幫助找出最受歡迎的表達方式,究竟藝術加數據出來的效果如何,很快就會揭曉。

新版本的《射鵰》會採單元形式,除了因女主角,東邪西毒等都會獨立成篇。有看過新版的製作人形容,2024年版在表達手法上會相當不同,若然看過以前的版本,可能會覺得武打場面表達與想像相差頗遠,但整個劇集的演繹會有另一種手法,年輕觀眾應該會接受和覺得有吸引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