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1-08 04:30:00
日報

明白有愛有家在

分享:

最近要搬家了,看到陽光灑進偌大的露台,不捨的感動猛然湧上來!


回想起6年前搬到這裡,裡面的一枱一凳一櫃一燈都由丈夫花了近一年設計,並盛載著我們仨的幸福回憶,包括兒子第一次微笑、第一次抬頭、第一次發聲叫爸爸、媽媽。他每朝睜開眼對著我笑,我會報以更大更燦爛的笑容;他學爬學行跌跌撞撞,我會以熱烈的掌聲打氣;他戴著小圍巾,坐在嬰兒椅上,一隻手拿著叉子,另一隻手拿著湯匙,既費力又快樂地把食物往嘴裡送,弄得滿天滿地滿臉菜與湯,我會不厭其煩地照顧與鼓勵:「不要緊,吃得快樂就好了。」


這裡,記載著兒子一步三徘徊的成長過程:我培養了兒子閱讀的修養,當我拿起童書,他便會乖乖坐在我大腿上,把書一頁頁的翻讀;我鼓勵他要當個有夢想、有希望、忠於自己,不管發生甚麼事都不會退縮的小孩;我給他無條件的愛,讓他從容不迫地吃喝、玩樂、睡覺、大笑、唱歌;我努力讓他懂得甚麼是善良、知道怎樣去愛人。


還有,那些在露台上既浪漫又溫馨的時光:我們跟兒子一起用粉筆繪巨型畫、在吹氣泳池嬉水,跟自來雀仔哼歌、八月十五賞月亮、布置聖誕節燈飾、種植與灌溉花草、搭建小屋玩遊戲,這統統都是生命中最美妙的事……然而,時間像光纖般飛快,兒子由初生時像一糰麵粉,到6年後蛻變成今天幾乎甚麼都會做的小男孩,甚至在我生病時呵我、疼我、照顧我,怎能不讚嘆生命的奇妙?


在陽光燦爛的日子,我緊緊擁著兒子,明白有愛有家在──家人在哪裡,家就在那裡。  


全職媽me、兼職講師、mameshare創辦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