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3-03-14 06:00:00

普羅旺斯之旅

分享:

上周去了一趟法國南部城市馬賽,雖然只有短短的三日兩夜,而且有工作在身,但因為離開了香港,手頭工作有多忙也得放下,於是就有種像放假的感覺。加上馬賽位處著名的法國南部地區普羅旺斯,而且是個海濱城市,普羅旺斯本已憑著風光明媚而吸引不少的遊客,馬賽更擁有一個漂亮的海港,空氣清新,生活節奏比香港輕鬆緩慢得多,走在馬賽的街頭,心情也立即變得輕鬆。

我們下榻的酒店,餐廳剛好俯瞰整個馬賽舊海港,排列整齊的遊艇和帆船,一覽無遺,吃早餐時享受無敵海景,可謂煩惱盡消。早餐後踱步遊馬賽,近距離遊覽這個著名的舊港口,呼吸一下地中海的清新空氣之外,海風送爽,也特別怡人。我們選擇了一家面對海港的小餐廳,吃頓簡單而隨意的午膳,寫意得令人妒忌。除了馬賽,翌日我們也去了距馬賽只有30公里的普羅旺斯歷史首府Aix-en-Provence,一個被譽為法國最高生活質素的城市,在這個古老的小城,大約只有十四萬人口,仍保存了不少中世紀的建築物,尤其是古老的噴水池。由於古城面積不大,只有步行才可充分體會這個充滿古典情懷的小城。

大多數第一次去法國旅遊的朋友,都會選擇巴黎,因為巴黎實在有太多地標式旅遊景點,而且氣勢磅礡。至於普羅旺斯,可謂與巴黎是南轅北轍,完全不同。抽象一點來比喻的話,巴黎是帝國的公主,有點高不可攀,而普羅旺斯是小家碧玉,楚楚動人。假如你已去過巴黎,下次再去法國的話,選擇普羅旺斯吧。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