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2-23 04:30:31
日報

曾經似毒販

分享:
曾經似毒販

曾經似毒販

多年前養過一條有自殺傾向精神病魚,算是我第一個醫治對象,牠常企圖咬斷魚缸裏的加熱器電線,更不知道咬電線膠條多少次了。小丑魚有能力破壞魚缸裏所有東西,更成功拆開過濾器。

那時我在英國讀寄宿學校,有天放學回來,發現房中的小丑魚將過濾器的水管咬得體無完膚,缸裏四分之三的鹽水滲入地板上每處縫隙,海洋味道縈繞了一星期,蒸發掉後在四處遺留漂亮的雪白鹽粉,我和室友有時沾上了,令人家以為我們是毒販!

我舊事重提,因為人們愛在聖誕節裝飾寵物家居。我不讓蜥蜴在家中自由活動,原因之一是四周都有電線,有些看起來極似蟲子,會令牙齒鋒利的蜥蜴的食慾大振。大時大節的危險處處,大家都應該注意。

Ad Block

我們都知道朱古力對狗很致命,所以不要把Valrhona 90%黑朱克力放在餐桌上,倒不妨全部寄給我。仍在滴蠟的蠟燭若擺放不當,可能會產生危險;聖誕樹若竪立不穩,也可以釀出意外。大家必須將這些東西小心放好,確保它們不會傾倒,不要掛太多易碎的裝飾品,因為這些閃閃發亮的錫紙裝飾品跟貓貓的玩具何其相似。

如果你有一棵真樹,不要該寵物喝樹底的儲水。不要將禮物放於低處,以免家中小狗情不自禁將它們從桌上拽下來。即使是我們非常熟悉的聖誕花也可能對寵物有輕微毒性,而賞雪水晶球通常含有防凍劑,若打破又攝入足以致命。

因此,經驗法則是仔細考慮你用甚麼來裝飾,幸運的是,如果你不肯定也能輕易查到,沒有人想在聖誕節發生事故,但獸醫診所和急救室總是在大時大節後特別忙碌,可見大多數人都是忠言逆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