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5-07-17 06:00:00

梁師傅廚藝不凡

分享:
圖片1:異常出色的肉餅。

圖片1:異常出色的肉餅。

先後介紹了兩位大師級的主打名菜,今次我又有好推介給讀者,這位同樣是大師級的梁輝雄師傅,是海景嘉福酒店的中菜行政總廚,和怡東軒的黃永強師傅是大師班(2008年)的畢業生。

梁師傅的「肉餅」菜式獲得2015年金獎,正式名稱是「金鑲肉葉」(見附圖),此菜以五花腩為主,煮成兩種不同口味的食物,第一款是加入紫薯成為紫 薯蒸肉餅,包入鹹蛋茸流沙蒸成的,另一款則拌勻馬蘭頭葉變成鳳凰煎肉餅,食味各異卻互相兼容,各顯其特色。我較喜歡煎肉餅,十分香口及有濃濃肉香味道。

另一款「布衣雞煲」亦獲得2015年美食之最大賞「雞煲」組別銀獎,這味菜式以家鄉特有黃豆醬和另外十八款醬料混合一起,然後煎煮雞件、雲耳、蓮子和香荽,最後加入冬瓜乾片吸收多出的醬汁,濃香的醬味和雞味盡在一煲!

其實海景軒的菜單同樣有很多出色的菜,包括脆炸鯪魚球,好味之處在於真材實料,用上很多鯪魚肉打成,伴碟的蜆芥又多,是很好的小吃。我要推介另一款木瓜牛仔骨肉,此肉炆得相當入味及腍,切成四方粒形,惹人喜歡。炸子雞也做得很好,雞皮脆卜卜,頗見功夫。

Ad Block

飯後甜品亦重要,梁師傅精心炮製的兩味糕點更是相輔相成。一款是帶有酸味而又冰涼的山楂卷,十分醒胃及健康,因為糖分低。另一款是熱辣辣炸出來的炸 牛奶,這不是我們常見的炸牛奶,是由麵包皮包著牛奶炸成,鬆脆的外皮炸到黃金色,內裡白雪雪的牛奶,簡直佩服梁師傅的高度廚藝,別樹風格。

眨眼間我已飽嘗三位由中華廚藝學院大師班訓練出來的師傅炮製的美味菜色,在七月二十四日我會出席一年一度在中華廚藝學院舉辦的仲夏美食之夜,由另一 位大師主理。往後有機會再介紹香港大師級的美食,這些大師傅全部是本土廚師,有心思及創意,他們為香港能成為美食之都真的出力不少。

Ad Block
圖片2:廚藝一流的梁師傅。

圖片2:廚藝一流的梁師傅。

圖片3:令人討好的炸牛奶。

圖片3:令人討好的炸牛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