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9-22 04:31:52
日報

業務貼近市民的中資

分享:
業務貼近市民的中資

業務貼近市民的中資

華潤日前舉行創立85周年暨集團創立40周年慶典,集團董事長王祥明和主禮嘉賓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特首李家超、中聯辦主任鄭雁雄等在集團旗下的瑞吉酒店共聚一堂,現場嘉賓雲集,熱鬧非常,反映出這間以香港為基地的中資巨企根深葉茂、繁榮發展。

中國經濟急促發展,打入全球500強的國企數目不斷增加,當中華潤可能是港人最熟悉的一家,皆因集團一向以香港為基地,無論是香港創出經濟起飛到內地急促發展,華潤的名字都伴隨著出現,而且業務不少涉及民生,無論是五豐行到餐飲超市,都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最為貼近。李特首在致詞時就不忘提到集團每年在港的營運投資達千億元,在月中舉行的一帶一路論壇,還邀請了王董事長參加。華潤能夠與社會有這樣廣泛的接觸,與集團經營策略與時並進絕對有關,在上世紀國家開始透過金融市場籌集資金,集團就涉及股票市場,現時單在香港的上市公司就有8家,歷年業績和股價都獲小股東和基金支持。

華潤在競爭激烈的企業賽場上交出亮麗成績,大膽說一句,是糅合了香港人經營的靈活性,和內地迅速發展的優厚條件,成為中港商業文化優化成長的結果。今次的慶祝儀式,安排隆重而不鋪張,娛賓節目求質不求量,特別邀請了在香港歌壇縱橫多年的區瑞強,選唱兩首首本名曲,先唱的一首《水霞》和幾位小朋友搭檔,伴隨香港自然景貌,充分體現了國家主席習近平倡議「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新時代價值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