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2-28 10:05:00

極限「行大運」

分享:
首名衝線的跑手接受大家熱烈祝賀。(ViolanAlan.photos)

首名衝線的跑手接受大家熱烈祝賀。(ViolanAlan.photos)

相信不少讀者與筆者一樣繼農曆新年期間與親朋好友大宴幾頓後,又有大大小小的春茗宴會。近來不少朋友都說是時候節食鍛鍊身體,筆者留意到新年期間山界有一項名為「香港四徑超級挑戰」的賽事,參賽者要一口氣完成本港四條主要山徑,其難度之高並不是我們一般人可仿效。

這項「超級挑戰」需要一口氣逆走四條總長度為 298 公里的山徑,當中並有14,500米的攀升 (相當於15座大帽山的高度)。除了於四條山徑之間的接駁可以由親友支援及提供交通,幾天幾夜的賽事進行期間,跑手只能自食其力。這活動由2012年開始每年於農曆年期間舉行,每次均吸引十多位精英跑手參與「行大運」;活動並沒有獎金獎品,跑手都是本著自我挑戰的精神而來,期待於指定時間內到達終點梅窩,親吻碼頭的郵筒,接受噴灑香檳祝賀。

今年的跑手一共有19位,各人均表示賽事期間經歷了各種狀況,包括因連日通宵出現的幻覺、大大小小的痠痛傷患、嚴寒酷熱造成的不適等等。最終有10位跑手於5271小時內完成賽事。

不論能否跑畢全程,每位參賽者均鬥志可嘉,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大家何不利用新的一年訂下目標挑戰自我,鍛鍊身心,以自己的速度去完成這條路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