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2-28 04:29:56
日報

欣欣向榮為善最樂

分享:
欣欣向榮為善最樂

欣欣向榮為善最樂

家人對翡翠玉石情有獨鍾,多年以來收集不少擺設,好友戲言應該考慮公諸同好。適逢好友擔任本港某大慈善團體當屆主席,舉辦周年舞會,決定捐贈一件翡翠玉石擺設,以供拍賣籌善款,為善最樂。

這件擺設頗有分量,分為兩部分,一左一右,坐於同一塊彫刻精美花梨木支架上,大小不同,但造型同出一轍。碧綠部分雕刻成茂密帶有果實的植物,纏繞被雕成富有太湖壽山石特色,如半鏤空魚鱗狀的白色部分。碧綠植物生長於石縫之間,向上生長,生機勃勃,呈現一片欣欣向榮景象。

好友認為「欣欣向榮」意頭甚佳,套在各行各業都合適。以此稱為作為拍賣重頭戲合適不過,並坐言起行,親自與各現屆總理了解他們是否有興趣參與拍賣,及底價該定在何處水平。這些一切都是反映出他精密部署,及廣納意見處世態度。

晚會於上星期天在香港一間酒店舉行。當晚車水馬龍,熱鬧繽紛樂韻悠揚。樂隊為酒店駐場成員,包括一名外籍女士,演唱中西名曲全無欺埸,廣東話及普通話都難她不倒,發音精準,原來她是中英混血兒。

酒過三巡,終於舉行公開拍賣「欣欣向榮」。原來底價訂為三萬八千,寓意生生發發。拍賣有多人競投,經過多輪激烈舉手之後,終於以十二萬元成交,為主辦慈善團體帶來一筆可觀善款。為善最樂,福有攸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