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6-23 04:30:41
日報

歷史可不可循環

分享:
歷史

歷史可不可循環

中國術數與西方科學其中一個分歧是西方人認為歷史是不斷前進發展的,所以歷史是不可以重複的。而中國術數則認為日出日落,月出月落,一年四季,天是有所循環的,因此這是有某種「規律」,古代很聰明的「聖人」便把這種似乎摸不到的法則「演化」成為數字,數字演化成天文占星易經及其他術數。

而從多年大量統計的結果,術數中便有某年吉,某年凶等不同的預計。

古人計算天文曆法非常精密,他們計算出天文一個大循環要129,600年,這早已超過了人類已知的歷史。北宋的邵雍的皇極經世,把這大段時間分為元、會、運、世多段,一元十二會,一會三十運,一運十二世,一世30年,我們平常所說的「一世人」就是指30年,這是指一般人一代人與一代人之分融時間。

Ad Block

一般人30歲左右便有子,60歲有孫,90歲有曾孫四代同堂,但這30年也有一個「天文」兆象,因為土星環繞一個圈就是29.65年,古人約為30年一世。而30年兩個圈也剛剛是六十甲子,是木星環繞軌道的五個圈(12年x5)。除了我們熟悉的六十甲子之外,太乙數中也有一個72年的數局。有人會懷疑,如果六十甲子是一個循環,那麼今年發生的事情會不會與60年前相同呢?

其實這些曆數,除了60年及72年等一循環之外,它還有一個更大的循環,以太乙數為例,它除了72個局之外,古人稱為「元」,五個元共360年。此外每個60年又分為一紀,共有一至六六個紀也共360年,這就是三元家所謂的大玄空曆法。

至於某年事物,由於科技時代進步,實際事件也不盡相同,但其「兆應」則非常相近。以2023年,太乙數入陽52局,太乙在離宮南方,古人說太乙到此宮「大臣誅」,在古代轉換大臣往往是血腥政治鬥爭,內地二十大後,國內領導班子今年全體換人,但是在和平情況下進行,只可以說是「大臣換」。

在公元前二千多年的52局,正是公元前210年,秦始皇崩,趙高秘不發喪,先傳詔殺太子扶蘇及大將蒙恬,但是歷史不可能每72年便出現奸臣殺臣的事件,所以要用大局兆象去分析。在當時秦統一後行法家苛政,人民的經濟出現一定困難,所以秦始皇死後第二年便有陳勝、吳廣起義,而北方匈奴由來騷擾,所以才要派重兵守邊疆。

Ad Block

今天和平時期,但經過三年大疫、俄烏戰爭、歐美經濟不景,也影響中國外銷,加上國內房地產不振,中國人民經濟也出現一定困難,但不會有作反之事。而由於美國的挑釁及壓制,中國台海南海軍事壓力不斷,兩段時間相隔幾千年,但事物表徵相似而不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