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2-23 06:00:00

母愛是佔有還是放手

分享:

一位年輕朋友最近離婚,導火線竟然是丈夫的媽媽。雖然婆媳紛爭古今中外皆然,但她的遭遇卻讓我瞠目結舌,宛如一齣重播的電視劇。她的先生是獨子,又是單親家庭,從小與母親相依為命。母親對兒子照顧得無微不至,寵愛有加,兒子對母親也是言聽計從,唯獨結婚對象這當事例外,母親無從插手。
 

結婚之初,兩夫妻與奶奶同住。不料,奶奶經常於深夜不敲門偷偷溜入房間幫兩夫妻蓋被,或是坐在床邊看著他們睡覺。兩夫妻不但私隱盡失,而且經常於半夜驚醒,妻子苦不堪言,精神瀕臨崩潰。經過一番討論溝通,奶奶同意讓他們搬出家門,條件是他們必須在附近租房子,以便家人可以天天共進晚餐,享受天倫。這個安排似乎很好,但不到一個月,奶奶又開始在深夜過街偷偷地溜進他們的房間,嚇得他們誤以為是小偷。

妻子無計可施,只好尋求社工、精神科醫師和婚姻諮詢中心的協助,但徒勞無功。她向丈夫提出最後通牒,希望從將軍澳搬到更遠的元朗或港島,周末再返家探望奶奶。丈夫拒絕了這個提議,他說母親只有一個,不忍搬離太遠無法天天照顧她。奶奶知道後也勃然大怒,認為兒子是她生的,不能因為外來的媳婦就奪去她對兒子的愛。

面對如此情景,她最終選擇放棄深愛的丈夫。丈夫在母親與老婆之間,被逼選擇了母親。母親雖贏回兒子,但兒子卻犧牲了幸福。這個故事讓我不禁深思一個問題:母愛是一輩子佔有,還是該放手時放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