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5-11 04:30:22
日報

母親節的信

分享:
母親節

母親節的信

媽媽:

你好嗎?

從加拿大回來已一個月,每次和你通電話的時候你總會問:「你在香港好嗎?」聽到這句話總令我覺得百感交集。你和爸在加,我不在你們身邊,我說過得不好你會擔心;我說在這裡過得好又很內疚!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你是希望我活得快樂。你常說不要擔心你和爸爸,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家庭。 
 

Ad Block

早前替你搬屋和你相處的三個月,令我明白和年長父母的相處,會隨著歲月而改變。現在我們的角色彷彿倒轉,爸爸變得像個小孩,渴望被人疼錫,有吃有玩有陪伴就開心;你卻變得像個青春期的少女,心情易變,情緒不穩,嚮往自由又渴望被關心。而作為女兒的我,經常囉唆你們,叮囑你們生活上的一切:走路慢一點,不要懶惰要做運動,用心學上網、email、WhatsApp,不要只掛著打機、看YouTube……很搞笑吧! 

雖然我深感自己做司機、翻譯、工人、骨妹等的作用很重要,當然也是種自我的滿足,但更重要的是你在爸爸的身邊陪伴他,成為他康復的重要精神支柱。你在爸爸面前要順著他的心意來遷就他,逗他開心,令你心力交瘁,我看在眼裡深明作為照顧者的壓力和孤獨,所以你要我的「關心」而不是提點,你要的是空間!這次的相處並不如我想像中易,但也加深了我對你的了解。那次你和表哥的對話我聽得很清楚,他說:「家寶(我的乳名)回香港之後,你就自由啦!」真令我當頭棒喝!其實,我反而輕鬆了,你忽然的「青春期」,教曉我保持彼此關係最好的方法。

最大的愛就是自由,你果然是非一般的媽媽!

祝母親節快樂!愛你的女兒敬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