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4-17 04:31:54
日報

浸大交響樂團周年音樂會 以藝術科技融會中西文化

分享:
浸大交響樂團周年音樂會 香港浸會大學交響樂團 香港浸會大學

香港浸會大學交響樂團將於4月19至20日在浸大大學會堂舉行音樂會,呈獻一場注入藝術科技、融會中西文化的盛事。

樂團將演奏《瑤族舞曲》,樂曲結合了中國民謠的元素以及交響樂的曲式,是中國傳統音樂旋律和西方管弦樂技巧相互交融的典範。同台演出的還包括運用人工智能生成的虛擬舞者。浸大學者團隊到訪瑤族最主要的聚居地廣西,記錄當地的民謠、舞蹈、文化和風景,將舞者的舞姿轉化為動作數據,以建立機器學習模型訓練人工智能舞者,讓他們的舞姿與音樂同步。舞者的影像會投射在舞台的LED屏幕,為觀眾營造沉浸式的藝術體驗。

音樂會另一焦點是姚珏演奏《梁祝小提琴協奏曲》;還有浸大校歌《獅子山交響變奏曲》,慶祝音樂學院(前稱音樂系)成立50周年,以及浸大正名為大學30周年。

票務安排:HKBU MUS: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Symphony Orchestra Annual Gala Concert 2024 - Ticket Registration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