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2-02 04:29:59
日報

消失的CBD2

分享:
消失的CBD2

消失的CBD2

見到政府官員在外間表現的執意,看來簡約公屋已經是事在必行、不計成本、一定上馬功業。因此,現在討論「做」或「不做」也沒有意思、反對也沒有意義,倒不如討論「如何做」更為實際,畢竟以往的拖磨確是香港最大問題。不過,雖說是事在必行,即政府甚至乎可以不理會反對聲音,但最起碼也應該問問用家的意見吧!惟直到今天,當局好像也沒有做過大型的諮詢,向公屋輪候冊的市民查詢意向,到底他們最希望在甚麼區居住?如果是啟德,那就排除萬難也在啟德吧!那如果是中環呢?難道也排除萬難在政總前起簡約公屋?

Ad Block

外間對在九龍東CBD2啟德發展區最大的反對,是改變了原本的規劃。這也是可以想像到的,由初雷聲大大將啟德發展成CBD2,又計劃建過百億單軌車,確是吸引了很多大地產商「落釘」,甚至很多跨國企業將地區總部進駐。如今單軌車失蹤,加上隨時有十八層簡約公屋在旁,大地產商或企業的投資如何回本?那道氣又如何消呢?

這種對經濟層面的動搖,與市民5年安居樂業之間,如果取捨呢?政府要拿捏得非常準確。否則,到最後既不能順哥情,同時失嫂意,民生和經濟雙輸,那是最不想見到的局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