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7-08 04:30:00
日報

港官不合格

分享:

百周年黨慶,習主席在港澳事務上,強調要「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無論其他人如何演繹,個人認為這是對香港的高度的重視、對香港地位的肯定,以及對香港人的愛戴。
 

在過去兩年,香港經歷了史無前例的衝擊。無論是政治上或是疫情上,香港人都付出了很大的代價。如果較為貼近地氣,不難聽到市民不安的聲音,不難見到市民無奈的苦況。可惜,香港政府就像永遠跟地面有一段距離……


像派發5,000元消費券,勞師動眾搞一大輪,益了商界,卻不了解民情。一直坐在冷氣房的官員,實在不明白,基層可以拿著5,000元現金,是何等的喜悅。薪高糧準的公務員,實在不明白,過去一年打工仔女的徬徨,對手停口停的基層的重要。


一方面,一次又一次不聽從民意;另一方面,一次又一次不跟從善意的指導。例如抗疫上,香港政府總好像很有辦法,不屑或不敢跟從內地甚至澳門的做法,卻至今仍未能踏上通關之路。這種傲慢態度,是香港的最大阻力。


有人認為,爛攤子要由當事人來收拾。有人認為,既然無能力的人製造了爛攤子,那就應該找有能者改變一番。誰有能?未來兩三個月的抗疫進度非常關鍵!   周四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