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0-10 04:31:22
日報

溫柔的蛋糕

分享:
溫柔的蛋糕

溫柔的蛋糕

今年香港小姐競選,再度與公益金合作籌款。由於選舉當晚現場不能提供飲食,為了感謝支持客戶和捐款人,上星期特別在海洋公園富麗敦酒店舉行晚宴。當晚出席除了有多位港姐,公益金籌募委員會主席、恒生一姐施穎茵,海洋公園主席龐建貽、鄭志雯伉儷,還有主人家、信和集團總經理黃敏華(Nikki),真正是星光熠熠。

富麗敦酒店自開業以來,一直是城中名人的打卡熱點,尤其幾間主題套房,假日預訂入住的長龍要排足幾個月。豪華酒店不能沒有美食,新加坡富麗敦的名食之一是印尼千層糕(Kek Lapis)。Nikki透露,已經派了師傅到彼邦學藝,很快大家毋須飛到當地,都可以品嘗到這種特色地道美食。

印尼千層糕據說源自荷蘭,在大航海時代由歐洲傳入。早在童年時已有緣得嘗,當時有親戚娶了印尼華僑姑娘做妻子,遠涉重洋的女孩嫁來香港,在交通沒有今日發達的那時候,常常會做些家鄉美食送給親友,當中就有這種外表質樸無華的蛋糕。

印尼千層糕的材料和食譜不算複雜,主要是用糖、麵粉、蛋黃一層層烙成。記憶中,親戚送來的蛋糕濕潤軟熟,蛋香濃郁,口感特別煙韌,而且層級特別薄,兩吋左右的蛋糕足足有幾十層。要做出這樣的蛋糕,心得據說是要蛋黃多、麵粉少,慢慢一層層煎成,當中耐性和巧手缺一不可。聽完食譜和烹調方法,直覺沒有嫻淑的性格,應該沒法做出如此的蛋糕,所以雖然從來沒有和親友的太太見過面,但甜甜的味道和溫柔的過埠新娘形象,多年來都伴隨著這種美點留在腦海中。 由報紙走入電視;由新聞走入商業的媒體人,愛以不一樣的社會角度看商業世界的人和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