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1-12 04:31:40
日報

澳門辦頒獎禮意義大

分享:
澳門辦頒獎禮意義大

澳門辦頒獎禮意義大

周日是《萬千星輝頒獎禮》舉行的日子,特別之處是盛事會移師澳門五星級酒店舉行。頒獎禮走出電視城改為在濠江演出,反映一條港珠澳大橋連通三地後的新趨勢。

在《萬千星輝》之前,熱播劇《新聞女王》已經先在澳門酒店辦了大結局宣傳,效果十分理想。澳門近年致力打造「演藝之都」,建成不少一流場地,同時大力推動著名藝人到當地演出,通關以以來已見顯著成果。

今年頒獎禮選擇在澳門舉行,當然是因為有客戶贊助,基建和軟件配合也大大增加了計劃的可行性。現時澳門可以接收TVB的廣播訊號,翡翠台和明珠台同時落地大灣區,節目在澳門舉行,三地觀眾可以同步觀看,完全符合國家發展的大策略,有助推動區內生活和經濟的融合。

內地鄰近地區觀眾收看香港電視多年,過去是不同地方各自接受大氣電波的訊號,這個印象現在仍然留在很多人腦中,其實現在兩條頻道的訊號已經統一經由網絡公司直接接駁到廣東省的用戶,現時能夠無干擾收看到兩台的觀眾達到1,200萬戶。

內地媒體發展迅速,互聯網滲透比香港還要高。近年TVB透過網絡平台包括手機App埋堆堆、騰訊、淘寶、抖音帳號擴大接觸面,令內地受眾對本地製作的興趣大增,這也是內容供應商與時並進的策略之一。經過一輪實踐,發覺受眾在小屏看過內容後,會覺得大屏的體驗更好,小屏大屏可以發揮互相促進的效果。

在基建和過關安排不斷完善下,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由概念慢慢變成現實,居民可以利用不同地區的環境優勢改善生活。香港是繁忙的商業都會,講求高效和國際聯繫,澳門是旅遊娛樂中心,深圳和其他灣區城市在科研、生產有各方面的配套,作為一個可以覆蓋三個不同地域的媒體,跨區協助相信會是未來的發展趨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